2009年2月9日星期一

我的名字

我的华语名是众所周知的,但是我的英文名却………
原因是:我的堂姐与我在同一屋檐下工作,而我们俩又同姓,产生了许多不便,所以我干脆取了个英文名叫Valerie。也只有在公事上大家才会那样称呼我。

起初我绞尽脑汁,不知道什么名字较好,后来请教了一位senior老师,他给了我很多参考名字,我还是比较喜爱Valerie这个名字(虽然后来很多人说这名字很难pronounce,尤其是我的学生们〕。

最近才知道这个名字的意思。原来Valerie意味着“勇敢的”。

为了尝试自己有多勇敢,我竟然拿自己的外表去赌一拨……
去年十二月,压力超大,睡眠不好,人人看见我都说:“哇!你看起来很 ‘残’叻!” 说实在的,我也觉得自己像是行尸走肉噢!每当看见镜子里的我,就觉得很厌倦,长长的直发,胖嘟嘟的脸,这副老样子算起来也有六年没改变过了!所以突发其想,要去把头发剪短。家人反对了,但是朋友却赞成。自己思考了很久,因为我知道万一剪出来的效果不好我一定会郁闷的。鼓起勇气,我还是勇敢的去尝试了。眼巴巴看着自己的长发一挫挫掉在地上确实是很不舍得。终于,我变成了短发!起初还不能适应那过于短的头发,黯然落泪。可是我告诉自己,我有勇气尝试新东西已经是很了不起了!我还可真是名符其实的Valerie呢!

想不到我的短发让学院里的师生们吃惊,家长们见了也目瞪口呆。所幸的事,人人都说很好看!但是却说我看起来像中学生。不过我也很开心,这证明我还年轻嘛!

在工作上遇到许多波折,几乎让我喘不过气来,每一次我都告诉自己要撑下去,但是,有如再坚固的堡垒,原来也会在经历风霜后逐点崩溃逐点粉碎。如今我告诉自己:我是Valerie,我是勇敢的!遇到重重难关我都一定要勇敢地征服它!勇敢地面对生活!勇敢地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加油吧,Valerie!

6 条评论:

=YÜŃ XŨÀŇ= 说...

yong gan de valerie.
i going back next friday.. 6th of march. will meet u if possible. if i wanna stay at home then u come visit me lorh. haha
miss u darling.
jia you ler~ hair got longer a bit?
hehe
muax~

wanna 说...

傻婆~头发到底有,几短?? 我很好奇!! 工作的事继续加油!!
你的明天,加油!

yingqi_valerie 说...

dear xuan,sorry for late reply..hmm..come back no tell me..suan liao...sad d...hair got longer...but monday juz cut is short again..haha...now use to the short hair style le.. =)

yingqi_valerie 说...

dear nana,sorry for late reply too..hmm...the 1st time is really quite short..coz from long long hair cut till super short i not really use to it..n it was almost like boy hair..cant really accept it..lately grow longer n i cut another style..this i can accept..haha..maybe coz use to it le..thx for adding oil for me...u too gambateh!!hehe...take care

=YÜŃ XŨÀŇ= 说...

ehhh
u cut ur hair again ahh?
din tell me. zz
today ur bf bd lor.. dunno when only u will reply me here..
i wnana c ur new hair weihh
sounded lik better looking..
i goin back ktn at 2nd May
find me la..fetch me out with ur car!
muakz love u
hope u doing well in ka..
muakzzzzz!!!!

Ms Hehe Ann San 说...

almost like boy hair? am curious how it looks like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