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星期日

给他们的话。。。

毕业以后,遇见许多旧同学以及老师。谈到目前境况时,我会很诚实地告诉他们我现在是一名音乐老师。但,我得到的,竟然是如此的回应: “什么???音乐老师??那么浪费??” 。我一脸疑惑:我浪费了什么?在我的问号还没得到正解时,他们又冒出一句:“你不是考到11A 吗?为什么这么浪费?为什么不继续读书?”。随之,我便会很诚恳地告诉他们:“哦!因为我不喜欢读书嘛。”“不喜欢读书又能考得这么好?”这就是他们随后的反应了。这一下,我可真的不知该如何回应了!

人就是这样!他们不会问你:“那你喜欢什么?”或“那你在哪一方面感兴趣呢?”。他们的脑袋只知道:聪明的人应该专攻医药领域,工程领域或会计领域等的“专业”领域!那么,请问个位:如果聪明的人只能在那些所谓的“专业”领域工作,那么对他们来说比较“落伍”的人是否就应该呆在那些“不怎么专业”的领域工作呢?不是古语有曰:行行出状元的吗?

人就是这样!他们不了解一个人之所以可以在某个领域大展鸿图是因为兴趣在背后作祟。如果一个人爱吃苹果,你却要他吃橙,你觉得长久下去那个人会开心快乐吗?如果一个人对书本不感兴趣,你却要他二十四个小时对着它,你觉得那个人能吸收得到那些知识吗?

我之所以会选择音乐这条路,是因为个人兴趣所在。我不喜欢做一些自己不喜欢、不感兴趣的东西。也许有些只懂得数目字的人会说:“噢!音乐老师‘好赚’嘛!”。无可否认,世上真的有一些只会看数目字的“音乐老师”,音乐谱对他们来说只是一粒粒的沙石而已!

但,我不是!对我来说,音乐实在太奥妙了!我觉得音乐本身就已经是一个治疗师,有着千变万化的魔术,身藏世界每个角落。音乐会为人们带来喜怒哀乐,因为音乐是活的,而我们就是音乐的附身,把音乐“活”出来,让孩子们活在音乐里。有些人会觉得音乐老师的工作很简单,但他们并不知道每一个真正的音乐家与音乐老师的背后流着多少血、多少泪,方能熬到这一步。

这是我自己选择的路。虽然最初得到无数的反对,但我还是希望他们可以了解。也许他们会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是的,前面的路是平坦的,抑或是坎坷的,没有人会知道。然而,跌倒了,即使伤痕累累,我也会抹干眼泪,自己爬起来,勇敢地继续向前走。祝福我吧!

1 条评论:

Ms Hehe Ann San 说...

加油,我明白你的话,会支持你:)
很佩服你的勇气,如果我有你的一半早早知道自己的去路那就好了!哈。。